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开展与台湾世新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专项班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1199

我院开展与台湾世新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专项班

为进一步拓宽学院人才培养途径,增进学院与台湾有关高校院系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有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培养具有国际交流与竞争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推进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提升,201812月,经学院研究,决定成立学生境外访学交流专项班,统一组织优秀学生赴台湾世新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20192月,经学院组织动员、学生自愿申报、学院审核,共有2016级和201710名本科生组成学院首批赴台访学专项班,前往台湾世新大学等高校开展为期4个月的交流学习。学生访学期间,校领导赖海榕副校长、学院党委陈文书记和校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专程前往台湾世新大学看望我院赴台访学专项班学生。624日,首批赴台访学专项班学生顺利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627日,学院专门组织召开了赴台访学交流学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挺汉、副院长吴立明以及各系系主任、年级辅导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畅所欲言,通过在台访学期间的亲身经历,围绕学习情况、生活感悟、参与学生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认真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体会,并结合台湾世新大学的教学内容、授课模式和课程考核办法等具体做法,与大家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后,赴台访学交流学生分别回到各自年级和班级,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利用年级集中晚点契机举办主题分享会以及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与学院广大青年学子进行了线上、线下的深入交流。他们以亲身的经历和见闻,谈收获、谈体会,并鼓励同学们今后在成长成才过程中,要不断拓展自身的国际视野,努力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更加全面地做好大学生职业涯规划和未来人生规划。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