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2021就业季“我为青年办实事”,公管启动“HR说成长”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407

近期,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516日,“HR说成长”系列就业指导讲座银行就业专题在知明2-101教室举行,特邀我校校友、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管理经理雷靖主讲,院团委书记蔡艺颖主持,公管院2021届毕业生代表、2018级和2019级全体本科生、经济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参与。

雷靖学长重点介绍了在当前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银行业的用人趋势、用人单位在招聘中所看重的能力素质和关键信息、人力资源部门在不同类型组织中的功能差别。他强调,求职切忌盲目,首先要强化自我探索,一来明确求职以及今后职业发展的驱动因素,二来明确自身能力特质以及优劣势;其次要积极关注就业环境和趋势,一要充分了解应聘企业和岗位提升应聘成功率,二要把握各阶段校招的机遇。在交流环节,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用人单位更看重职业资格证书还是实习经历”“大学期间学术创新成果在求职中的重要程度”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悉,本学期以来公共管理学院围绕“学党史、办实事、促就业”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强化就业帮扶和心理疏导,举办各类就业指导活动8场次。下一阶段,学院还将继续解决学生成长发展、就业创业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把“我为青年办实事”落到实处。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