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学院青马班及学生记者团开展新媒体时代高校新闻摄影实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375

516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组织的“新媒体时代高校新闻摄影实务”专题培训在知明1-205顺利举行。本次培训是公共管理学院、海外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青马班培训第五讲,特邀协和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林响主讲,三院青马班成员、公管院学生记者团成员和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宣传委员共同参加了培训。

林响老师首先解析新闻摄影的概念,强调要抓住“决定性瞬间”,突出照片的故事性和分享功能,结合案例分析如何提升新闻图片的“新闻价值”和“形象价值”。此外,林老师还详细列举构图、色彩、主题等新闻照片采集要点,针对常见校园文化活动,讲解了在活动筹备和组织中如何为新闻摄影做好前期铺垫。

本次培训是公管院立足于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学生骨干树立“大宣传”意识,主动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成长为胸中有丘壑、具有敏锐思维及应变能力的优秀传播者。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