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退休教职工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359

为了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学院退休教职工的学思践悟,丰富退休教职工的文化生活,20171020日,我院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组织退休教职工前往长乐,实地参观学习琴江历史文化村、冰心文学馆。

在参观琴江满族村的八旗博物馆、将军行辕、兵房、旗人街、马家巷、孝友坊等古迹后,了解到:琴江原为“福州三江口水师旗营”,是清代全国四大八旗水师之一,也是目前我国东南沿海仅存完整清代水师军事城堡,迄今已有近三百年的历史。这里古迹众多,人才辈出,文化底蕴深厚,水陆交通方便,地理位置优越,已成为中华八旗文化的“活化石”,于1999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首批“历史文化名村”。参观学习后,退休教职工感受到琴江水师旗营在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意义,尤其对中国近代海军历史做出的贡献,有许多好的传统文化值得探讨和研究。

冰心文学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参观过程中,了解到这位文学家不平凡的一生。馆内收藏了她的许多作品和用过的物品,详细介绍了她的生平经历。教职工们仔细端详有关冰心先生的珍贵照片,对其中一张照片尤其印象深刻,就是冰心先生在195511月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到故乡福建省视察、参观访问福建师范大学时受到师生们热烈欢迎的照片,照片上冰心先生面带微笑向在场人员亲切致意。退休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上个世纪国内文学的文化熏陶,对20世纪中国杰出的文学大师表示敬意。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