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召开“强师德师风 聚发展动力”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136

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是确保“培养什么人”的前提和基础,更是保证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201992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文科楼11楼小会议室召开“强师德师风 聚发展动力”调研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院党委组织员和工会委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工会主席卢红飚主持。

院长曾盛聪简要介绍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的背景和学科发展情况,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必须把握重点,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学院副院长吴立明、谢宏忠分别从践行良好师德师风、实施课程思政的经验和倡导优良学风建设、注重传承尊师重教等优良传统进行了交流;行政管理系主任张铃枣、社会工作系主任严静、城市管理系主任刘素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学科平台、科研团队和竞赛获奖感受出发,畅谈了师德示范效应和课程思政实践、立德树人的感受;青年教师刘苏畅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从自我做起,以更远的追求,更深的情怀,更坚的意志修炼师德,提升师能;学院党委徐挺汉副书记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以高尚的人格影响学生、鼓舞学生、教育学生。座谈会上参会教师围绕着“新时代高校教师践行立德树人的要求、推动学院学科传承发展,为‘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进行热烈探讨,并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陈文书记总结讲话指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学院发展和师德师风建设上新水平。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学生,关注学院发展,在工作中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与政策,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