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赖海榕副校长莅临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230

1017午,校党委、副校长赖海榕率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财务处、资产管理处(采购招标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师代表、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和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学院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以及推进对外办学与国际化办学、财务管理、资产管理与采购招标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和特色,同时也就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会上,相关职能部负责人就学院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深入交流和解答。

赖海榕副校长在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中指出,公共管理学院在学生人才培养、学位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就学院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发挥公共管理学科优势,要注重地域特色研究,着眼于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加强公共管理学科国别比较研究,多出研究成果,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公共管理学科方向和学科品牌;二是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要注重激发学生的理论兴趣、理论逻辑和理论素养,引导学生多研读专业理论书籍,提升学生专业理论素养;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公共管理学科、MPA专业学位建设等相关的学术交流和学术活动,要把“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扩大学院办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四是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特别要注重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育,夯实教师队伍,提高教师科研能力,不断把公共管理学科做大做强。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