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迎国庆、学榜样、忆初心”—我院师生党支部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102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院部分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迎国庆、学榜样、忆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观看爱国影片。10月9日下午,两办党支部、城市管理系党支部和社会工作系党支部赴首山路观者国际影院,观看了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通过七个小故事,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历的重大历史事件,表达了普通百姓和国家命运息息相关的真实情感。大家被每个故事感动,深深体会到新中国成长的艰辛,强烈感受到国家的伟大富强。    

  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影片合照

活动第二阶段,参观福建省博物馆。10月16日上午,两办党支部联合城市管理系党支部、社会工作系党支部、社会保障系党支部、行政管理系党支部、研究生2018级社会保障专业党支部、研究生2017级社会学与社会保障专业党支部前往福建省博物院参观学习。学院领导陈文、徐挺汉、吴立明、谢宏忠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听取了“理想与信念的颂歌”爱国主义主题宣讲报告。该宣讲以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为题材,讲述了他们为了共产主义信念所展现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场的党员感受到林觉民、陈觉、赵云霄、瞿秋白、冼星海等仁人志士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时期,对于共产主义执着的信仰,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宣讲会后,全体党员由讲解员带领,参观了省博物馆展厅。大家一边聆听介绍,一边驻足观看。讲解员结合大量的历史实物、老照片等,为党员同志们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志士的光荣历史,在场的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合照  

  党员同志聆听宣讲会现场

  党员同志参观博物馆展厅现场照

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激发了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与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和国家的教育建设添砖加瓦。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