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315


11月1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于文科楼402教室开展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指导讲座。这次大赛旨在引导我院MPA研究生关注中国公共管理实践发展,通过调查研究、案例分析,提高运用专业理论与研究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场讲座邀请了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吴立明对参赛研究生进行指导。

首先,吴院长本次案例大赛做介绍和动员。他指出,案例是重要的教学工具和手段,它能更好地分析现实问题随后吴老师分析第一届案例大赛的情况,让同学们对往年比赛有了基本了解。接着,老师结合往年优秀案例的调研和开发大家展开详细辅导。他强调,好的案例应该具备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要有案例原创性,获取第一手材料;二是行文流畅,具有可读性;三是有明确的目标和主题;四是篇幅不能太广;五是合理的结构,六是能引起读者的思考。最后,吴老师介绍了大赛的日程安排,初赛评分标准等详细信息,表明学院将会在师资力量等方面大力支持,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困难,积极参与。

本次大赛不仅为我院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以理论指导实践的平台,而且对于推动学院案例教学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指导性讲座,能够让同学们增强信心,在接下来的案例大赛中努力取得好成绩,展公管风采,为师大争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