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管院辩论队于校辩论新生赛初赛晋级

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71

11月12号下午,校辩论新生赛初赛第一轮于旗山校区知明楼1-204教室举行,我院辩论队及17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轮辩论赛初赛辩题为“当社会规则出现瑕疵时,我们应当遵循外在规则还是内心底线?”,我院所持持方为正方,对持方为数计学院辩论队。双方在相互的申论质询中你来我往,交锋激烈。我院辩论队认为人的底线有高有低,并非人人都是圣贤,社会规则多为大多数人利益而存在,呼吁人们遵循内心底线的后果可能是社会的失序和混乱;数计学院辩论队则认为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正是那些时代中遵循内心底线清朗视听的人。比赛在自由辩里进入白热化,双方抢答激烈、言必有中,引得评委频频点头,双方结辩完成时现场观众感同身受,用热烈的掌声为比赛划上句号。最终,我院以173170.6的分数赢下本次比赛,取得本次比赛的开门红。

此次校辩论新生赛不仅培养了我院同学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也有助于学院文化的进一步建设。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