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管院15级行政班“生态治理”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03

11月15日下午,公管院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开展以“护水意识从小立,生态治理携手谋”为题的团立项活动。

首先,支部成员通过幻灯片展示水资源紧缺的现状,并抛出“如果世界上没有水,生活会变成什么样”这一问题,引导孩子们思考探索,激发孩子的兴趣,传达节水护水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来自少数民族的支部成员结合民族特色,向孩子们介绍各自民族的水文化。侗族同学用动画视频“侗寨寻歌”引入节水护水的主题。维吾尔族同学重点介绍了由福州著名历史人物林则徐主持建设的新疆坎儿井工程,这一事件贴近孩子们生活环境,更好地帮助了他们理解、感悟节水护水。藏族同学则讲述民族风俗,带领孩子们从不同的视角感受水的神奇与美妙。活动过程中,孩子们情绪高涨,并学会用维吾尔族语和藏语表达自身对水的热爱。

此次活动不仅有力地彰显了公管学子的青年担当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更好地宣传了“节水护水”的理念,帮助大家树立节水意识,从小事做起保护周边的生态环境。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