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上党课之五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377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1031日下午,我院院长曾盛聪教授在仓山校区文科楼102教室作了题《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型政党特质及其治理逻辑》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到场聆听了党课。

曾盛聪院长在结合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围绕讲座主题,从使命型政党与选举型政党的本质区别切入,系统、全面地分析了何谓“使命型政党”,并从人民性内涵、民族性使命、全球性担当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型政党特质,进一步揭示了其先进性、人民性、革命性、党性的规约性的理论渊源。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使命型政党特质下的治理逻辑,即以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为治理本位与坐标、以自我革命方式应对新时代治理风险与挑战、以密切联系群众构建治理过程的民意吸纳机制、以党性规约锻造治理主体与治理活动的强大势能。

通过本次讲座,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型政党特质及其治理逻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明确了作为中共党员应当以身作则,用初心净化思想,用使命锤炼作风,用作为检验担当。

 曾盛聪院长上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