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校友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512

11月18日下午,在全校上下热烈庆祝福建师范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了毕业于学校原政教系的四位优秀院友----刘清建、沈红、范庆洪、林俊金,在文101教室与在校学生共同分享工作经验。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徐挺汉主持,工会主席卢红飚、城市管理系主任刘素芬、团委书记蔡艺颖等教师代表以及22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校友讲坛活动。

福建省企业技术改造协会秘书长刘清建首先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在难得的大学阶段要勤于求知、不懈修德、身先士卒、把握细节。同时,身为北京校友会召集人之一的他还介绍了校友们爱校、荣校的事迹,鼓励同学们今后不断为母校发展献力献策。随后,中国联通福建分公司宣传部部长沈红女士以国企管理者的身份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她强调“不要被所学专业限制,而要将工作变成专业”,建议大家培养数据分析和总结能力、信息搜集和整合能力,爱岗敬业。沈红女士还对女生们提出“做一个温柔且有力量的女子”的期许。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范庆洪强调了提升学习能力和文字水平重要性,并且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办公文体写作的五大要领。福建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林俊金从大学精神、知识学习和校园情谊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毕业后对大学经历的思考勉励大家以梦为马,不复韶华,无愧自己的青春最后,现场同学还与校友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结合个人发展的实际,踊跃地把自己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难题提出来,四位校友分别给予了解答,让同学们获取了宝贵经验和建议。

本次校友讲坛在轻松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同学们掌声不断,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的身上学到了在学习和工作等方面的闪光点,获取了诸多经验,同时也将应徐副书记所期望,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