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实践丰底蕴,梦想筑远航——记公共管理学院学子讲坛

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170

11月22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学子论坛在仓山校区文科楼1009举行。学子论坛是学生分享学习、生活经历及其所思所感的交流平台。本次论坛邀请2017级刘梦同学2016王鹭同学分别就甘肃支教经历台湾交流的所见所闻所感及学术研究的建议进行分享

刘梦同学的主题是“用一年有限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首先分享了自己在甘肃省漳县城关中学与学生们生活的点滴。接着介绍了“一对一”助学活动、“这个冬天,我想喝杯热水”公益众筹活动、援建“漳县二中小葵家园”学生课外活动中心等一系列捐物助学的公益活动。最后,刘梦同学用“心中有千万句不舍”表达了自己在支教生活结束临别之际的切身感受。

王鹭同学的主题是“小确幸,元智大学游学札记。他以“142天、14门课、1278公里骑行”数读此次游学的方式介绍了自己在台湾生活方面的所见所闻。接着又以自己在每周满档的课程安排中的学习经历,启示同学们要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最后介绍自己在参与课堂小组英语汇报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扎实学好英语,这对读懂国外的参考文献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论坛,两位同学分享了各自的心路历程,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有助于同学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现场同学深感收获颇多,并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和两位同学交流。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