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训班第五讲暨党员教育培训班第四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80

10月27午,学院张翔副教授在仓山校区田楼六教室作了题为《党的领导是如何形成的》的专题讲座。学院第三十一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预备党员了此次培训。

党训课上,张翔副教授谈及中国共产党的形成与中国现代化发展密切相关。纵观中国历史发展脉络,我国从国家政权“碎片化”的大背景相继开展议会政治和君主复辟的挑战性尝试,两次尝试均因不适应我国国情而告终,最终我国走向了国家主义政党的形成与发展,通过中国人民共和国的实质统一逐步解开中国政治现代化的“遗传密码”。他指出,中国的政治体制形成与西方发展有实质性的不同,一昧的模仿和照搬在中国是行不通的。中国政治现代化是先有了统一的政党,其后建构起了统一的国家政权体系,通过政党的组织化结构第一次自上而下地、完整地建立起统一的国家政权与各级政府网络,且这一组织化网络正是中国政治的“稳定性”所在。他强调,历史和实践证明“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基础,在发展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的力量逐步推动我国法制等各方面制度的建设。

通过党训课学习,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站在中国发展的角度,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作用,为祖国的发展付出一己之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