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拿大学者曾萌华博士莅临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716

11月4日下午,加拿大学者、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博士曾萌华莅临我院作“妇女与儿童教育和卫生有关的援助政策与项目”专题双语学术报告。该报告由谢宏忠副院长主持,2019级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讲座伊始,曾博士以2019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为例,引出气候变化、零饥饿、妇女和儿童教育等全球性问题及其进展。接着,曾博士介绍了加拿大在性别平等、儿童保护等领域的发展援助政策,并具体讲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我国政府合作的多项对外援助项目的具体内容,举例说明中国发展经验对其他国家的影响。最后,曾博士结合丰富的国际援助经验,分享了诸多有关妇女与儿童教育和卫生援助的国际案例,并总结提出重视经济和教育、促进妇女和儿童的参与、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因地制宜等相关建议。此外,曾博士还与在场的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互动,针对“在项目援助中如何授之以渔”、“中国援助部门的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谢宏忠副院长对曾萌华博士的精彩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指出报告中关于妇女与儿童援助政策与项目内容对我院研究生的学习和实践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在座的研究生认真领悟并做到学以致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