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莅临我院做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735

12月3日下午,应我院之邀,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俊清教授于仓山校区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公共治理视中的民族关系”专题讲座,我院2016级、2017级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谢宏忠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李教授从“中国进入民族问题多发期”说起,详细阐述了当前民族问题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和敏感性等基本特征,指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共同繁荣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接着,李教授分别从话语体系和现实挑战的角度,剖析了有关民族话语背后蕴含的政治逻辑,并从政治平等、经济发展、人口增长、族际交往等方面分析了当前我国在解决民族问题上面临的挑战,使同学们对民族问题有了深入了解。他强调民族问题是一个世界性难题,解决民族问题任重而道远,希望同学们能够运用公共管理专业知识,提出符合实际情况的治理之道。

讲座最后,谢宏忠教授代表我院师生对李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认为,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李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前沿的学术知识,更为同学们提供了全新的学术视角,对我们研究公共事务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欢迎李教授再次莅临。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