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成功举办2019级研究生艾滋病防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813

11月15日,为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艾滋病预防意识,我院邀请校医院中西医结合主治医师曾照强于在文科楼103教室开设艾滋病防控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赵巧燕老师主持,我院及光电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曾照强医师通过即将到来的“世界艾滋病”日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进一步介绍了世界和我国的艾滋病疫情,以及青少年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最新数据,强调预防艾滋病对青少年的重要性。其次,曾照强医师通过一组触目惊心的照片和一系列艾滋病病例,说明艾滋病的危害性及其向年轻群体蔓延的趋势,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何为艾滋病、艾滋病的临床表现等。紧接着,曾照强医师具体阐述了感染艾滋病的三种途径和高危行为,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并强调蚊虫叮咬、日常生活接触等不会传播艾滋病,不必引起太大恐慌,也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而应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同时,曾照强医师告诫在场的同学们一定要洁身自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提高预防艾滋病意识。

赵巧燕老师对讲座进行总结,指出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正确看待艾滋病,增强艾滋病的防控意识,学会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我、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做艾滋病防治的知识传播者。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