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莅临我院开设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957

11月23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组联合召集人、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创院院长、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陈振明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作《公共管理的实践变化与理论反思》的专题学术报告。该报告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由曾盛聪院长主持,我院教师、研究生及MPA学员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首先从影片《美国工厂》引入,从公共管理的视角解读影片的主题内涵。随后,陈教授从国外著名杂志发表的文章和近几十年来国内外公共管理的诸多实践中,聚集并分析了当前公共管理学科发展面临的问题,回顾了公共管理学科的背景、发展历程及其涉及的学科领域,并结合全球科技革命、治理变革的展开、学科演化的内在逻辑等丰富而翔实内容,阐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当代全球公共治理实践发展的趋势,概括了当前公共管理理论的新范式,探索了公共管理学科研究领域的新视野。

曾院长对陈振明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认为陈教授的学术报告视野宏大、问题精细,既有历史的延伸,又有现实的回应,立意高远,问题精准,为我院师生从事学公共管理学科研究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