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涂荣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962

11月26日上午,涂荣副校长带领学工部张兆文副部长、陈筱宇老师和人事处朱中伟老师莅临我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我院党委陈文书记、徐挺汉副书记,团学事务办公室主任兼2018级、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蔡艺颖和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赵巧燕、2017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何梦洁等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徐挺汉副书记代表学院,分别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生基本情况、学生工作特色、学生工作难点和存在问题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并就学生工作的难点和问题与学校职能部门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涂荣副校长围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这一调研主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切实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配合校党委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严格按教育部1:200标准,为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配备辅导员;二要进一步落实校院协同机制,辅导员要更加突出主职主业,经常性地深入学生课堂、宿舍和第二课堂等工作主阵地,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争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三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强化课程思政,着力创新学院学生工作品牌,努力形成具有标志性的学生工作成果。

陈文书记在讲话中感谢学校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院也将进一步结合公共管理学科专业特点,充分发挥学生工作干部和专任教师作用,激发学生主动成长成才意识,促进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行,努力使学院学生工作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