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伞”出青春花样年华,品味传统国粹文化

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64

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时代风采和永久魅力,公共管理学院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团支部于12月10日下午联合台江第六中心小学举办以“‘伞’出青春花样年华,品味传统国粹文化”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走近福州油纸伞,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详细介绍福州油纸伞知识,为后续彩绘油纸伞作铺垫。随后,支部成员与小朋友们携手绘制油纸伞从颜色、布局再到绘画,小朋友们突发思维,自己动手绘画,有的小朋友描绘现实世界的美好,有的小朋友则描绘未来幻想的世界。一幅幅充满创造力、凝结希望的彩绘油纸伞作品纷纷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独特的创造力让支部成员由衷赞叹。事后,支部成员与小朋友们围坐着欣赏亲身绘制的精美油纸伞,阐述创作的灵感和蕴意。小朋友对自己制作的油纸伞爱不释手,并表示自己要继续学着制作更精美的伞来送给家人。

此次活动以福州油纸伞为载体,引领大家走近福州传统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精髓,同时也希望我们青少年能将自己的创意和传统相结合,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意义,并在时代发展中,明确青年责任,鞭策自我,成为民族精神传承、文脉赓续的主力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