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不忘初心永向前 长安剧演著新风——记公管院2017级3班“喜跃抃舞迎十九,流年浩歌颂福师”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40

12月11日下午16时,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3班团支部为响应十九大的顺利召开,于文科楼102教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永向前,长安剧演著新风”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

本次活动由三班班委组织班级成员出演,以话剧、小品为主要形式展开,“正气歌”“丝绸语”“藏花舞”是活动三大板块。反应党中央“反腐倡廉”政策“正气歌”由三位同学饰演。小品中王老板的饭店面临倒闭风险,便与同学大伦商量着让老相识,即现任科长高职的常远带人来饭店公费吃喝,借此引进客源,却被常远坚决拒绝。小品通过讽刺幽默的话语声情并茂的表演,生动形象地揭示当下官商之间、同学旧友之间被利益沾染的不纯粹,借此反映官员要成为切实为民服务,清白做事,需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丝绸语”则反应了党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政策活动现场播放“一带一路,共创繁荣”视频,婉转悠扬的小曲,画面的切换对比和毫无违和的衔接,显示了“一带一路”强大的生命力和美好前景。“藏花舞”反应党关于“重视西部教育”的决策要求,四个场景剧以“西部教育从不忘,边疆子女系心间”为主题,由班级里的两位美丽藏族姑娘作为主演,穿插民族相互帮扶的美好剧情,引得观众动容不已。三个活动板块相辅相成,共同演绎新时代下党中央的新政策。

本次立项活动积极响应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的政策,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切实让同学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新变化和肩上的历史使命,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