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管院开展专题教育倡导树立正确宗教观

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247

6月9日晚上,公共管理学院于文103、田多三教室开展“坚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抵制宗教校园渗透”的专题讲座。讲座共计三场,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18级本科生助理辅导员刘松岳主讲, 16、17、18级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

本次讲座分为四个部分:宗教的概念、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中国化、宗教与大学、邪教的概念以及危害。讲座伊始,刘导以宗教的释义以及宗教信仰作为切入点,让同学们明白宗教与非宗教信仰之间的区别。他以简洁明了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以及无神论。在宗教与大学方面,刘导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福建师范大学纪律处分条例中有关宗教地部分,呼吁同学们警惕传教活动,抵制校园宗教行为。在讲座的最后,他引用“全能神信徒围攻派出所哭称艰难拯救人类”的例子,引入邪教这个概念。他为我们介绍了邪教的特征、危害以及它与宗教的区别,呼吁同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宗教校园渗透,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师大人。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宗教以及邪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对传教活动的警惕性以及自觉抵制宗教活动的思想觉悟。让公管管理学院的学子们更加坚定地成为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成为一名科学进步的新时代青年。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