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管院开展2019年宿舍消防和交通安全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616

12月1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启动2019年宿舍消防和交通安全自救专题教育,开展《生命只有一次,提升防范意识》专题宣讲。由学院团委书记蔡艺颖主讲,面向2018级、2019级全体本科生开展了两讲。

蔡老师首先强调近期天气干燥,加上冬季取暖需求可能增加火灾隐患,同学们在宿舍中要注意规范用电、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她展示了今年国内外几个引发社会热议的案例,结合我校案例强调防范宿舍火灾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讲解了宿舍用电及消防要点、交通事故自救逃生尝试,引导同学们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关注和学习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自救逃生、急救救护等知识和技能。

本次宣讲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防范火灾与交通事故的安全意识,对引导同学们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参与创建平安校园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据悉,学院近期还将组织救护员培训,培训青年志愿者的心肺复苏、异物气道梗阻、外伤出血和骨折包扎等急救技能。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