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青协开展福湾小学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83

1213日,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携手福湾小学进行了以“构建和谐的同学关系”为主题的支教活动。我院16、17级十余名本科生志愿者到场,为小学四至六年级的七个班级开展活动讲座。

课堂伊始,志愿者们通过播放PPT和小视频,从同学们日常生活中与他人的联系切入,引发孩子们对同学关系的思考。随后,志愿者们列举同学之间闹矛盾的案例,让孩子们对案例进行分析体会并讨论发言。在发言环节中,孩子们各抒己见,既有指责案例中方不是的,也有针对案例中乙方自我谴责的,持不同意见的孩子们争论不休,场面热烈志愿者们则通过播放《负荆请罪》的视频,对孩子们解释了大度和包容,告诉孩子们“退一步海阔天空”的真理。活动尾声,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引领下齐声朗读《歌颂友谊》小诗,畅谈关于同学关系的收获与体会。活动也获得了福湾小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通过丰富的形式引导孩子们对同学关系进行思考,,具有较强的感染力与教育意义,不仅强调同学间和谐关系构筑的重要性,更为营造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的班集体氛围奠定基础。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