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2017级研究生参观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249

12月2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由辅导员刘海波老师带队前往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同学们更加了解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具体服务内容及服务模式,鼓励同学们将专业理论知识与行政服务实践相结合

参观伊始,工作人员给同学们介绍了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行政服务中心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通过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遵循“事没办完不下班,人没走完不关门”的办事精神,值得一提的是窗口没有否决权,也不能回答不知情,要指导群众明白“怎么办,在哪里办”。

紧接着,工作人员介绍了服务中心的部门,主要分为五大类,经营管理类、企业设立类、社会事务类、通关贸易类和投资建设类。同时行政服务中心依托大数据将群众的评价结果在大厅大屏幕展示,接受监督。最后同学们参观了交易服务中心、交易大厅,休闲娱乐中心等,同时观看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宣传视频。

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到行政服务在实践中的具体事项与办事情况,感受到了福州市政府为民办事,高效快捷的服务精神。同时也拓宽了我院同学对公共行政事务的认知视野,为今后社会服务提供新的思考和方法,也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及发展提供了大致方向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