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首场学术竞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266

11日晚,我院在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开展2018年首场学术竞赛经验分享会,荣获福建师范大学2017年校长特别奖学金、挑战杯国赛二等奖的2014级王蓉同学受邀担任主讲人。我院团委书记蔡艺颖、2016级辅导员赵页、2017级助理辅导员曾佳琳及1617级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王蓉同学首先对学生挑战杯的概念、区别、比赛范围、参赛要求等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其中特别说明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3种参赛类别。随后,她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就挑战杯课题、指导老师的选择、参赛团队的协调等容易存在问题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在提问环节,王蓉同学就 “如何选择志同道合队友的问题与同学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她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利用滚雪球的方法认识各个学院优秀的同学来组建自己的团队。讲座最后,蔡艺颖老师也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补充,她指出挑战杯参赛团队组建过程中可以寻求辅导员的帮助,找寻适合自己课题的伙伴。

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让16级的同学们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17级的同学们参与大学各类学术竞赛的热情。在鼓励着同学们进行学术研究的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向着更高更好的方向锻炼自我,成就更好的自己。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