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学生在校研究生“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上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5-09-26浏览次数:455


9月16日下午,我校研究生“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叶,校关工委主任陈锋、常务副主任陈汤禄、赵志清,导师代表,研工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我院党委对此次座谈会十分重视,推荐了学术经验比较丰富、中共党史专业的研三党支部书记常陌塘同学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中,常陌塘同学代表全校硕士生进行了主题发言,向与会师生汇报了其本人对中共敌后抗日战场对抗战胜利的意义和作用的若干思考。常陌塘同学首先指出了当前国内外存在的“历史虚无主义”,将其分成五种论调,一一揭示了其本质,并分析了其成因。为进一步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队伍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敌后战场中所起到的作用,他用多方搜集的客观数据,得出了这支革命队伍在抗战敌后战场中所起到的三个方面的意义和作用:一是总体上起决定性作用,二是对抗战胜利具有全局性的影响,三是不同时期起到的作用有所不同。他在发言中满怀深情地向广大青年学生,尤其是研究生同学,发出了正视历史、理性思考、缅怀革命先烈、增强爱国情感的号召。

我院党委历来重视学生党员的理论武装,经常搭建各类平台,着力加强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的学术性建设,积极鼓励研究生针对各类社会热点问题和党的创新理论开展学术研究,并通过召开阶段性座谈会的形式,在广大学生党员中相互交流理论学习与学术研究情况,使广大学生党员在理论武装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