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台湾世新大学邱志淳教授莅临我院作系列学术报告(一)

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688

12月10日下午,台湾世新大学行政管理学系教授兼终身教育学院院长、两岸事务长邱志淳教授莅临我院作“全球化公共治理人才素养及其养成”专题学术报告。该报告由吴立明副院长主持,我院本科生及部分教师代表到场听取报告。

邱志淳教授围绕报告主题,从全球化所带来的挑战谈起,提出大学生面对全球化挑战所需具备的“五种能力”,其中重点强调了前瞻与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扩大习惯领域,培养跨域能力,做一个全人而非单向度的人。邱教授解析了创新的意涵、为什么要创新以及创新和创意的区别。他指出生活简单就是享受,简单才有定点,有定点才有重心,有重心才有创新,创新就是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最后,他以“做好生涯规划”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探讨,认为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自我成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经由终身学习,而后得以肯定自我、超越自我,进而创造自我。

吴立明副院长对邱教授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作了总结,他认为,邱教授以其自身丰厚的学术功底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全球化时代公共治理人才所需具备的素养及其培养过程,是一场令人耳目一新、发人深省的精彩报告。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