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台湾世新大学邱志淳教授莅临我院作系列学术报告(三)

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838

12月11日晚,应我院邀请,台湾世新大学行政管理学系教授兼终身教育学院院长、两岸事务长邱志淳教授莅临我院作《全球治理与公共管理变革》专题学术报告。该报告在仓山校区文科楼11楼大会议室举行,由我院政治发展与地方治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翔副教授主持,我院2019级行政管理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到场聆听报告。

报告中邱教授从全球化的角度引入,具体阐述全球治理下公共管理的发展历程和革新方向,分析全球化对政府行政的抨击与影响以及全球化背景下公共管理变革的必要性。邱教授结合传统公共行政、新公共管理、新公共服务等公共行政不同阶段特征分析了全球化与公共部门治理模式变革的关系,并提出全球化下公共管理的转型及挑战,进一步讲述治理模式成为政府转型重要途径的原因。最后,邱教授对报告作出总结,认为全球治理已成为最新的公共事务管理模式,参与公共管理的行为者呈现多元化,但政府依旧占据关键性的地位。

张翔老师对邱志淳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认为邱教授的学术报告从历史的眼光整体地梳理了公共管理变革的大潮,同时告诉我们在全球化时代下公共管理面临的挑战以及我们应该做出的回应,为同学们提供了理论参照,值得进一步探讨与研究。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