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18年辅导员招考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427

1月22日晚,公共管理学于文科楼10层大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辅导员招考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海波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徐挺汉、学院往届优秀毕业生赵精华老师和媛老师作为嘉宾出席,2015级全体研究生、部分2014级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

交流会伊始,院党委徐挺汉副书记从研究生的就业现状出发,指出就业形势虽然严峻,但往年各校辅导员录取率来看,报考思政辅导员对于学院毕业生来说具有一定优势。今年辅导员招聘岗位人数较往年增加一倍报考人数却有所减少,对于院考生十分有利。鼓励在场考生把握机会,希望公管考生今年再创辉煌。

接着,林媛老师和赵精华老师分别上台做经验交流。媛老师向大家讲解辅导员招考笔试部分的技巧和经验。她指出,备考期间要目标明确、破釜沉舟,细致耐心地整理考点,切忌不能考前临时抱佛脚。随后,赵精华老师通过模拟面试场景生动形象地大家讲解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到的问题、如何提高面试印象分等技巧。他强调要保持微笑与考官进行眼神交流在回答结构化问题时,要灵活转换思维和角色,始终站在辅导员的立场上为学生解决问题。

最后交流会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研三的考生们对考题和目标更加明晰,同时学习到如何合理安排时间,为即将到来的辅导员招考笔试做足充分准备。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