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管院推进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710

2019127日,公共管理学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出的要求,联合福州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学院师生志愿者代表、青马班学员和17社保本科团支部全体成员,共计90余人参与培训,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掌握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及创伤等救护知识及技术,并全部通过救护员考核。

在简短的开班仪式上,学院团委书记蔡艺颖指出,习近平在主持11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她强调,学院长期重视坚持参与社会共治,完善安全教育体系,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这次的应急救护培训是一个新的开端,希望今后更多师生学习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将自己的角色由可能的“目击者”转变为有能力的“救护员”,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成为完善国家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有生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与福州市红十字会、福州红十字方舟志愿服务队将保持长期合作,推动全院师生“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近期双方还将合作在校内外开展更多期应急救护公益培训。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