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走进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开展文化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119

 

10月14日,我院研究生马克思主义哲学与政治学理论专业第三党支部一行6人,在党支部书记常陌塘的带领下,走进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开展文化调研活动。

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向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开具了介绍信,受到了博物馆的热情支持。馆方指定工作人员专门陪同了相关的调研工作,向党支部的同学介绍了遗址历史和现状,并细致介绍了近期开办的“耀州瓷”专题展览。珍贵的藏品、精美的古代瓷器、复原的远古生活场景,使支部成员倍感震撼。

党支部重点了解了遗址当前的保护模式和研究进展,以及对外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尤其是面向高校学生所做的宣传工作情况。党支部经调研发现:该遗址是福建海洋文化的发源地,是南太平洋文化圈的重要基点,在当前海洋丝绸之路建设中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与台湾文化的关系相当紧密,历史价值极高。然而,在面向高校学生展示传播方面,还有所欠缺,在将文化遗产带进高校、带进课堂,让高校学生充分参与到保护、传承、传播历史文化遗产的事业方面,工作还不够显著。因此,党支部建议博物馆更加注重高校学生的作用,推进文化遗产进高校,使高校学生更加了解和熟悉优秀的文化遗产,并主动传承、传播。

据悉,此次调研活动是该党支部的立项活动,项目主打“文遗进高校、学术进文遗”的品牌,旨在打造研究生党支部服务地方文化建设新载体。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