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管院举办第三届新闻采写培训班暨首届新闻采写大赛

发布时间:2015-10-17浏览次数:150

    10月17日上午9时,公共管理学院于田家炳楼多媒体一教室举办了第三届新闻采写技能培训班开班首讲暨首届新闻采写培训大赛。培训班依托仓山六院新闻采写培训班展开,以采写大赛的形式检验培训效果。首讲邀请了校办秘书魏建翔老师以及校青通社网络部陈研清同学进行讲授。院记者团成员、通讯员及部分爱好写作的同学参与培训。

魏建翔老师首先就校园新闻写作及公文写作两方面进行讲解。他借助案例生动阐释校园新闻与其他新闻的区别,指出要特别注意寻找身边的风景,巧借导语增添文色,此外还需精心凝练标题,用心锤炼“短、时、新”的文风,细致斟酌遣词造句,这才能使文稿更具社会效应和实际意义,成就一篇优秀的新闻稿。之后,魏老师继续结合案例,用幽默的言语将严肃的公文写作讲解得趣味丛生引人入胜。随后,校青通社网络部负责人陈妍清同学针对各院报送团委的稿件指出了写稿常见误区,解答在场同学对稿件的疑惑,并就稿件编辑作了相应的补充,强调了文稿格式的重要性。

此次新闻采写培训班通过联合办学的方式,创新培训机制,提高了教学资源的利用效率,在强化仓山校区各院记者团交流的同时,以新闻采写大赛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果,亦向新闻采写爱好者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