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校友黄冠中先生开设《就业创业漫谈》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929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有力推进大学生创业创新工作,119日晚,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我校校友、欧艾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致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最得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冠中先生,在仓山校区田家炳楼多媒体一教室,开设了以《就业创业漫谈》为题的精彩讲座。学院党委陈文书记、徐挺汉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刘世斌老师以及本学院18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由学院党委徐挺汉副书记主持。

讲座中,黄冠中先生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继而结合自身15年来的创业经历,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我为何要创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们通过创业将会失去什么又能得到什么“创业需要什么条件,我们要怎样去创业等四个方面,对自身的创业过程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并从当前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现状入手,结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历史背景,指出当前是大学生创业的重要机遇期,鼓励同学们要乘势而为,积极创业。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当有同学问到如何解决当代大学生群体资金少、经验缺乏、热情高的创业特性以及在创业中遇到的其它有关瓶颈问题时,他分别从如何选择行业、选择团队、选择合作、选择资源、选择管理、选择营运和选择发展等七个方面,进行了一一解答,激励同学们坚持理想、不畏艰难、勇于创业。整场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不时对精彩的讲座内容报以热烈的掌声。

徐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黄冠中董事长的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紧贴实际、分析透彻,为我院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指导、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提供了诸多可借鉴和参考的有益经验,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希望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黄冠中董事长的讲座内容,紧紧抓住时代机遇,顺势而为,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参与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在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