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师生代表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 与全校师生代表座谈交流会上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5-11-18浏览次数:337

11月11日下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与我校师生座谈交流会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副处长郭晓东,中央宣传部干部张建锋,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辉,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江帆,校领导黄汉升、叶燊,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汉升主持。

我院曾盛聪副院长与2014级中共党史专业研究生楚玉春同学分别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曾盛聪副院长作为教授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楚玉春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提问环节与王晓晖副部长进行了互动。

座谈交流会上,曾盛聪副院长根据自身的研究领域,就十八届五中全会中提到的“共享发展”这一主题汇报了所思所感。曾院长提到:“共享发展这一发展理念使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需要构建更为健全的民生保障体系和更为公正合理的收入分配制度,来提高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的体制机制,在这一过程中,需要政府发挥组织、协调、推动作用”,曾院长还谈到:“共建与共享的关系也很重要,共建为共享的基础,共享为共建的目的和意义,但在共享这一问题上,我们也要懂得尽力而为,盲目追求高福利在当前发展条件下也是不现实的,巨大的福利开支也会过度消耗社会动力。总之要重视中央这一发展理念,并督促自己在这一研究内容上多做贡献”。

我院楚玉春同学作为一名创业大学生、福建省道德模范、公共管理学院中共党史专业的研究生,校党委黄汉升书记在座谈交流会上向王部长进行了重点介绍。楚玉春同学结合自身的所学专业,在现场提问环节,向王部长请教: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建设成为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到2021年我们又将要迎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那么在接下来的这五年时间里,我们党的建设有怎样的新要求和新规划?

王部长亲切地给予解答:“接下来五年,是异常重要的五年。需要我们党引领推动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那么,我们党有没有能力驾驭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也是考验我们党的执政能力的体现。我国现在面临国际国内的严峻形势,机遇与挑战并存,经济的复杂性也越来越强,对我们党的自身能力建设、制度化建设都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接下来五年,我们要分析形势,制定决策,加强调查研究,多听取基层的声音,来全方位提高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未来五年是我国重要发展时期,你们青年学生要多加强研究学习,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我院党委历来重视和鼓励师生积极关注国家时政、注重理论研究。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结束后的第二天,10月30日,我院就积极组织学生进行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讨论。其中,我院研究中共党史的资深专家黄国雄老师、院团委书记蔡艺颖老师分别做了重点发言,参加讨论组的楚玉春同学也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在全院师生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的热潮,不断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并结合学院自身实际,更加努力做好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相关工作。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