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假期延长,学习不断——致全院本科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266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备受关注,防控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学校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同学们提供学习支持的部署要求,即日起,学校将陆续提前开放列入新学期教学计划的63门“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本校课程,同时引入53门外校课程,供给同学们进行线上学习。

   本次开放的116门课程中,既有专业课,也有通识课;既有社会科学方面的课程,也有自然科学方面的课程,授课教师不乏知名教授。同学们完成相应课程的线上学习任务,即可计入相应学时;待完成其他环节并通过课程考核后,即可根据教学计划和课程性质的不同,相应获得专业课学分或通识课选修课学分、素质拓展学分。

    学校将认真组织开课教师做好线上答疑、辅导工作。另外,如有需要,学校将适时组织新学期开课的教师进行网上建课并开展远程教学。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建议大家做到“五个一”:

    1.树立一个目标,制定日常计划。安排好每天要做的事情,让生活充实起来。咱们的老师们也列出了下学期部分课程的自学安排,大家停课不停学,自学走起。

    2.做好一件事情,提高个人自信。看书、写字、练琴或学习一项新技能等,并且享受这个过程,感受高峰体验。

    3.增进一份感情,厚植社会支持。多与家人聊天,主动分担家务,享受亲情相伴;多同老友叙旧,保持联系,增进友情;与老师保持沟通,在老师指导下巩固专业知识,提升科研素质,增进师生关系。

    4.坚持一项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运动不一定要出门,瑜伽、拉伸操等都可以在室内做,下个运动或健身APP,看看网上小视频,学习渠道可多了。

    5.思考一些体验,升华生命意义。再坏的情况都有好的方面,每天在睡前回顾找出一天中三件给你带来正面体验的事,还可以这段特殊的经历给你带来了什么有价值的人生体验。可以把自己的所思所想用文字写下来,也可以跟别人分享心得。

   为了让同学们停课不停学,学院组织下学期有教学任务的老师列出下学期课程的参考书目、自学或拓展训练建议,供同学们参考。

   假期延长,学习不断。希望同学们在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身体健康的同时,合理安排时间,注意劳逸结合,不忘学习,不误学业,度过一个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最后,祝同学们及家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