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开展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公共管理(MPA)专业学位硕士点合格评估会

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1804

317日上午,我院召开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公共管理(MPA)专业学位硕士点合格评估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成福教授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成员有教育部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唐任伍教授,中央编译局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部主任、中央编译局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工作重点研究领域首席专家陈家刚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郅强教授,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叶林教授。研究生院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位点负责人、全体硕士生导师等参加了本次评估会。

评估会上,曾盛聪院长代表学院向莅临参加学位点评估现场评审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借助专家的专业智慧与真知灼见推动学科提质增效。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和公共管理专业学位(MPA)硕士点的发展简况、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术成果、存在不足等方面的汇报,专家组认为我院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和公共管理专业学位(MPA)历史悠久,有较好学术积淀,近几年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取得显著成绩;师资队伍稳定,研究成果较突出;研究生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科学合理,管理制度健全,奖助体系完善,学生生源好,培养质量高。专家组对公共管理学位点的建设方向、特色凝练、建设措施等提出了富有见地的意见,对我院撤裁部分学科,集中优势力量做强、做优公共管理学科表示认可与赞赏。专家组一致通过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和公共管理专业学位(MPA)学位点合格评估。

会议最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步洪教授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将认真吸取各位专家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进行整改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发挥优势和特色,争取将公共管理学位点建设工作提升到更高的平台。

评估前,学院领导向联系我院的学校领导汇报了本次评估准备情况,赖海榕副校长代表学校会见了评估专家。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