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北京师范大学唐任伍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8浏览次数:456

317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教育部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唐任伍教授莅临我院,并作《改革是最大的红利》专题学术报告。2017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到场聆听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吴立明副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唐教授从“三位一体”改革论切入,以中国创造的“中国奇迹”与“中国模式”为背景,指出当前我国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并剖析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接着,他从我国改革红利、出口红利、人口红利和投资红利减弱等方面逐级展开分析,总结了1978年以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和2018年党政机构改革的具体内容。唐教授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是构建符合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党政军群体系。他强调改革即创新,包括制度创新、工艺创新和产品技术创新等,创新的本质是互相发现、连接和共享,当前中国要紧扣互联网+的竞争机遇。互动环节,唐教授就我院师生提出改革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吴立明副院长代表我院师生对唐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由衷感谢。他认为唐教授的报告案例翔实、视野开阔、论述深刻,是一场难得的精神盛宴,并期待唐教授再次莅临指导。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