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中国人民大学孙柏瑛教授莅临我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242

1216日上午,应我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孙柏瑛教授莅临我院作“新时代中国社会治理创新之路”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在邵逸夫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教师以及20162017级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我院院长曾盛聪教授主持。

孙教授的报告从广州、北京等地的社会治理案例切入,从中概括出当前我国社会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剖析案例背后深层次原因。接着,孙教授从我国社会治理的历史沿革、“双重建构”中的社会治理、我国当前社会治理的基本实践等方面逐级深入展开分析,总结我国社会治理所面临的宏微观问题,探索我国社会治理的走势与创新之路。孙教授认为,我国社会治理的终极目标应是以人民为中心,社会治理的走向应是开放、包容、共享,所秉持的合法性依据应是法治、程序、协商、对话,建构出的社会关系秩序应是相互赋权、相互增能。报告最后,孙教授还就我院师生提出的有关社会治理问题进行了解答、回应与互动。

曾盛聪教授代表我院师生对孙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由衷感谢。他认为,孙教授的报告述论结合、案例翔实、视野开阔、论述深刻,既从鲜活案例中总结出我国社会治理的现实问题,又深入解读了问题背后的深层根源;既对我国社会治理创新之路作出独到的思考与探索,又对社会治理研究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概述与总结。曾盛聪教授鼓励在场师生向孙教授学习,拓宽自身学术视野,同时,也期待孙教授再次莅临指导。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