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举办第一届全日制学术型硕士与公共管理硕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12-12浏览次数:659

   

12月10日14时30分,我院第一届以“交流、分享、合作、共进”为主题的全日制学术型硕士与公共管理硕士MPA交流会于仓山校区文科楼11层大会议室隆重举行。邀请了我院2012届公共管理硕士(MPA)福州星宇高速公路经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黄亮金同志、2015届公共管理硕士福建省委统战部经济处何林颖同志、2015届公共管理硕士福建省民政厅林振同志三位优秀校友作为嘉宾,党委副书记徐挺汉、副院长吴立明、院长助理黄东阳、研究生辅导员刘海波以及全日制学术型硕士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研究生辅导员刘海波主持。

活动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徐挺汉致辞,并对举办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做了充分说明。

交流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研职有道,职面未来”中,黄亮金同志从礼仪规范、答题思路、练习方法等方面分享了公务员考试面试相关技巧;何林同志结合自身经历描绘了公务员职业生涯,并分析了公务员工作的几大特点以及怎样的人适合做公务员等问题;林振同志则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求学经历,引导同学们思考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应该怎么学,为什么学,并就科研创新和学术促进向学院领导提出了几点建议。进入交流会第二环节“沉淀经验,深化合作”,学术型硕士就学术科研、职业规划、就业备考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问题与三位MPA校友展开积极互动。

活动最后,副院长吴立明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深度总结,表示这是一次有益的开拓,学院将继续推动全日制学术型硕士与MPA学员的交流,搭建深化合作、共建共享的平台,建立长效的互动机制,引导我院研究生在学术科研、职业规划、社会服务等方面共求进益。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