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学雷锋纪念日,向全院师生发出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810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岁月洗礼,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和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并没有因为时代变化而褪色,反而继续散发出强大的感召力。

2018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今年这个“学雷锋纪念日”太过特别。我们欣喜于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积极变化,但也清楚战“疫”尚未终止,让我们安心的是当年雷锋种下的“奉献”种子,如今这颗种子已长成了千万棵为我们遮风避雨的大树。

风暴来临,不惧不屈;风暴散去,不矜不伐。与病毒贴身肉搏的医护人员、投身战“疫”前线的党员干部、奔波在大街小巷的快递骑手、自觉居家隔离的广大民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公管学子——每个人都在努力着、奉献着。

岁月静好时,他们如一盏盏蜡烛,默默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危难来临之际,这些星星点点的光亮便立刻汇聚起来,如太阳般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今天,我们诚挚地向全院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

志愿服务理念是雷锋精神在新时期的发展和延续。全院师生要积极学习雷锋的先进事迹,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行列之中,主动扩大正能量,传播科学信息,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信心和决心。

2.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实践者

大力弘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甘于奉献的精神,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主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就近就便、因地制宜,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

以雷锋为榜样,知行合一,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把学雷锋做好事的内容,拓展到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当中,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善举细水长流,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更加具体化、生活化、常态化。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公管人,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年3月5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