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道德讲堂] 13行政班班开展“与爱偕行,我们在路上”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5-03-13浏览次数:161

为进一步深化学院学生的社会公益与奉献精神,311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2013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团支部,于文科楼1009会议室召开了以“与爱偕行,我们在路上”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校关工委刘仕敏老师,2013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主任郑少翀老师、13级公管班团支部书记王燕清,班长陈天宇、及13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全体同学。

该活动主要分为静默省心和学模范两个环节。活动开始时,主持人李孟婷播放了纪录片《我们在路上》,引导同学们回顾了本支部在20132014学年的志愿活动。接着,全体人员静默3分钟,通过反省内心,心灵碰撞的方式,激发了心中的公益精神。随后播放的公益视频《爱心传递》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志愿服务随身行,公益精神造福你我他”的真谛。其中,苏明同学表示“志愿服务不在乎回报,只要真心付出,就会使内心得到洗涤,自我得到成长”;而作为公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的柯秀婷则认为,“助人者,天之助,爱是传递与相互的”。柯秀婷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和感悟,她表示“志愿服务使大家尝试不同角色”“志愿服务不在大小,随时随地做力所能及的事就是一种爱的交付”,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院青协的志愿活动。之后班主任郑少翀老师也以“助人者自有快乐”,“当代青年对社会的无私奉献既能够提升当下80后、90后的社会形象与影响力,更能使青年本身得到能力与心灵的锻炼与升华”表达了对青年志愿活动的认可与支持。而关工委刘仕敏老师则寄语本支部,希望日后能一以贯之,实现“志愿梦”。在一系列的自我回顾,自我总结的环节后,大家在便利贴上写下对本次活动的感想及对未来的期许,并贴至心愿墙上。活动过程温暖感人。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合影留恋。

与爱偕行,我们在路上。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使同学们深感志愿与奉献就在我们的身边。今后,我们将带着这份对“志愿梦”的坚定信念,以信践行,展现属于我们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