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八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162

3月24日下午14时30分,公共管理学院第八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在田家炳楼一教室举办,福建省艺术研究院青年编剧蔡福军,小墨儿戏剧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娜,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蔡艺颖、2016级辅导员赵页、2017级兼职辅导员曾佳琳受邀担任评委。

参赛的六个作品以校园生活为背景,生动演绎了不同生活背景和经历的学生在大学的成长故事。第一个节目是《不要让人民币“贷”飞你》,该剧主题新颖,紧扣当下热点话题,演绎了一名大学新生陷入网贷深渊,最终脱身囹圄,走出危机的故事。《什么剧》、《化身孤岛的蓝鲸》、《最好的你》和《恶意》展现了四个不同背景和性格的主人公关于人际交往的问题,引发观众深思。16级社保班的情景剧《走进你的心》,讲述了一名重压下的大三学生在舍友、父母以及老师的帮助下,从抑郁症边缘回归正常生活的过程。 最终,16行政班《化身孤岛的蓝鲸》和17公管二班《最好的你》两个节目,凭借出色的表演共同摘得一等奖的桂冠,《走进你的心》剧中演员叶青同学获得“最佳演员”称号。赛后,蔡福军、林娜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的表演表示肯定,并逐一进行点评。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以大学生校园生活为背景,巧妙地引导大家发现与解决校园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引人深思,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对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做好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