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学生学习心得入选小联微评第158期 | 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

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1173

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心得体会

公共管理学院 2018级城市管理专业 林昊元

听过许多形式的思政课,翻看过许多版本的课本,但我从没有想过,能在这个疫情尚未散去的初春,有幸与全国大学生一起,于“云端”共聚一堂,礼赞疫情期间我国值得骄傲的成就,共享经此一役我们应该总结的经验,课后我热血满腔,良多感慨。

风月同天,大国兼济天下之安。一个大国,大如我华夏,上下齐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的重任;不忘袍泽,承担泱泱大国在国际社会的责任更是我们的担当。面对疫情的扩散,党和政府向世界及时地提出了构建“战疫命运共同体”的概念,面对某些外媒的妄加指责,我们以德化之,彰显大国风范;面对全球疫情的严峻形势,我们慷慨献策,携手共渡难关。正可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对外,我们以开诚布公的姿态,与世界之林共渡这场寒冬。

春暖山河,兴邦矢志锤炼筋骨。面对疫情大考,我们的国家不仅迅速答卷,而且仔细审卷,疫情突发,我们在治标,更在治本。要修炼“内功”,必先巩固基础,继续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要修炼“内功”,必由辛劳之路,推进制度优势转换为治理效能、推进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必将练就深厚“内功”,以备不时之需,施展超绝拳脚,以御更强之敌,对内,我们以不断精进的功夫,守中国人民安享这个暖春。

千帆阅尽,发展不忘以史为鉴。立足当下,我们眺望前路,也回望来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带领着广大人民群众,在磨难中学习,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崛起;中华民族自面对天灾以来,始终运用着前人经验教训,从经验中总结,从经验中发展,从经验中超越。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于我华夏,这是治国和安邦的至理,于我们自身,这是发展和进步的关键。从前,我们就不是无难之邦,但次次我们都能看到胜利的希望。

还看今朝,富强更待青年奋进。青春年华,我们是青年,我们理应奋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周总理对青年的告诫;为疫情抗击而勇驻一线,这是当代青年对周总理的最好回应。青春年华,奋斗才应该是真正的主旋律,党和国家为我们撑起学习环境,先烈前贤为我们铺就奋斗道路,繁花似锦的未来等着我们去奋斗,繁荣富强的新中国等着我们去建设,我们不由得感叹,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往后,我们一定更加国富民强,因为中华代代都在涌现光芒!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