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怀古思今,祭清明

记公共管理学院“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181

4月7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在田楼三教室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相关活动,活动通过“视频观赏+经典诵读”的方式,寄予怀古思今之情。辅导员赵页老师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播放“中华文明之美”清明节特辑视频,让同学们了解清明节的由来以及清明节的相关风俗。视频中特别介绍了清明节寒食节的演变关系,两者相同的习俗,以及踏青、蹴鞠、打马球、荡秋千等相关的活动。通过观看特辑视频,让同学们对清明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对先烈崇敬之。在经典诵读环节,同学们先后诵读了白居易的《寒食野望吟》以及著名女抗日英雄赵一曼的诗篇,在齐声诵读中,同学们表达了对先烈的哀思和深切的怀念。

此次清明节主题相关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国人民崇敬祖先的传统美德,同时更加激发了大家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在视频观赏中,怀古思今,在经典诵读中,遥祭清明。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