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学姐教你学公管:“我的大学,我的成长”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878

315日晚,公共管理学院以“我的大学,我的成长”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经验分享交流会,邀2013级政治与行政学专业毕业生陈静雯2014级城市管理专业毕业生黄小员分享学习经验。院团委书记蔡艺颖,2018级助理辅导员刘松岳及2019级助理辅导员杨雅玲出席,2018级和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交流会伊始,现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伦理学专业的黄小员同学着重分享学习工具,以学习英语为例,推荐她学习过程中常用于获取学习资源的各种应用平台,示范如何利用学校图书馆、中国知网等渠道获取期刊资料,悉心讲述如何高效阅读论文并做好读书笔记的方法。她强调同学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工具,最大程度地利用好学习工具。

与黄小员同学分享的角度不同,陈静雯同学则以讲述学习重要性为主,提出“先爱,再学”的诀窍,分享自身学好三专业的学习经验。同时她也分享了支撑紧张有序学习生活的时间管理方法,启发同学们培养时间观念,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合理利用大学时光,鼓励同学们学而有余时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此次活动是学院以老带新传承精神的良好体现,通过两位同学详细分享自身的学习经验,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和学习方法,也为处在迷茫困顿的同学做好学习生活规划起到了重要的启迪和鼓舞作用,引导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对大学的学习生活进行新思考和新规划,大大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