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管院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1152

412日,公共管理学院启动“国家安全,你我同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迎接第五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院利用云晚点面向全院在校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讲,组织师生参与2020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网络答题、线上集中观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

普法宣讲分为四个版块,首先介绍了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历史背景和今年教育日的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第二版块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引导师生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了解国家安全体系内容,结合疫情现状认识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性。第三版块介绍了青年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典型案例,强调要提高反间防特意识,在交友和网络活动中都要警惕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第四版块介绍了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重点强调维护国家安全的“八不”行为,再次强调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维护国家安全需要人人参与,人人尽责。

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依托主题海报征集、线上视频展播等宣传活动,引导师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