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宿舍消防安全,从你我做起—记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周末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0浏览次数:270

   为了加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自我管理能力,提升学生宿舍消防和安全用电意识,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于3月20日晚在仓山校区田家炳楼多媒体三教室举办“宿舍消防安全,从你我做起”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2015级辅导员刘世斌老师主持,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世斌老师对近期学院的学生宿舍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由此引入活动的主题。活动主要从近年来高校学生宿舍火灾事故回顾,学生宿舍火灾常见成因,加强学生法律常识教育、严肃责任追究和学生宿舍火灾逃生指南等四个方面展开,指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刘老师特别强调学生在宿舍违规点燃蜡烛、蚊香,违章吸烟、使用灶具、燃烧废物,乱拉乱接电线、保险丝,使用电器不当、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行为极易引起宿舍火灾。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和缺乏良好防范意识是近几年引起宿舍火灾的主要原因。最后,结合相关消防法律知识以及学校的宿舍管理规定和学生纪律处分规定做了说明。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宿舍消防和安全用电意识,营造一个和谐、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的教育作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