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热点课堂论,时政青年说——记公共管理学院13行政班开展班级时政论坛

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246

21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2013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同学们在傅慧芳老师的指导下,结合《中西方公务员制度比较》课程内容,围绕两会释放出的防腐新动向,采用辩论的形式探讨“高薪能否养廉”。

辩论双方自愿组队,自选立场,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正方从高薪养廉的实践性、合理性和可行性三个方面论述了己方观点,认为高薪在主观上减少高官腐败的动机,在客观上增加了腐败成本从而降低腐败几率。反方则认为高薪养廉是一个伪命题,从“有限的权力和无限的欲望”的矛盾论证,认为非但高薪不能养廉,更不应实行高薪养廉。双方论辩激烈交锋,带动同学们积极讨论,促使大家深化对“养廉的道德与法制基础”、“物质保障在官员廉洁方面的作用”、“理性看待公务员系统”等问题的认识。

辩论结束后,傅慧芳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结合的热情和举动,并对双方观点做了深入分析,还提供了进一步的理论指导。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