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承办“福师青年研习谈”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厦门》等三部采访实录

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1312

近期,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研读《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三部反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的采访实录,引导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学院团委承办“福师青年研习谈”,组织学生骨干和青马班学员带头研习。

422日,公共管理学院召开“ 学‘习’明理扬公心,治国扶贫青年说”云端读书会暨“福师青年研习谈”,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蔡艺颖、青马班全体成员共同参与研习,校研习社成员列席。青马班的七个学习小组从不同侧重点汇报学习内容,随后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学习思考和学习工作事迹交流心得体会。

读书会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以书识人”,由龙世俊、林欣雨、徐贺阳同学结合时政,分享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念、思想理论的解读。第二环节“以史知人”七个学习小组代表分别汇报各组对采访实录的解读和成员的学习心得,带领与会者领略总书记在福建的领导风范和切实解决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的为民情怀。随后“以议成人”,同学们根据结合疫情期间的见闻积极探讨青年应当如何“志存高远,行循自然”,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同青年大学生应当“努力提升实力,聚焦主业,勇敢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积蓄力量,这就是属于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最后,蔡艺颖在总结点评中强调,青年要深入学习总书记一以贯之的胸怀大局,善于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观察和分析问题,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还应当通过阅读丰富学识素养、提升思想认识、做到知行合一。

公管院还将继续组织师生深化对三部实录的学习研究,秉承弘扬和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引导师生在学懂弄通做实的过程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好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